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恒温恒湿试验箱当中喷淋加湿法的介绍

日期:2024-03-28 20:42
浏览次数:706
摘要:
      目前市场上存在恒温恒湿试验箱加湿方法有三种:喷淋加湿、蒸汽加湿和浅水盘加湿方法。下面由恒温恒湿试验箱为大家介绍喷淋加湿法。
  1、喷淋加湿方法的介绍:
  加湿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提高水汽分压力,*初的加湿方式就是向恒温恒湿试验箱壁喷淋水,通过控制水温使水表面饱和压力得到控制。箱壁表面的水形成较大的面,在这个面上向箱内通过扩散的方式向箱内加入水汽压使试验箱中相对湿度升高。这一方法出现在上世纪五十年代。
  2、喷淋加湿方法的缺点:
  由于当时对湿度的控制主要是用水银电接点式导电表进行简单的开关量调节,对于大滞后的热水箱水温的控制适应性较差,因此控制的过渡过程较长,不能满足交变湿热对加湿量要求较多的需要,更重要地是在对箱壁喷淋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有水滴淋在试品上对试品形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同时对箱内排水也有一定的要求。这一方法很快就被蒸汽加湿和浅水盘加湿所取代。
  3、喷淋加湿方法的优点:
  虽然它的控制过渡过程较长,但系统稳定后湿度波动较小,比较适合做恒定湿热试验。另外在加湿过程中水汽不过热不会增加系统中的额外热量。还有,当控制喷淋水温使之低于试验要求的要点温度时,喷淋水具有除湿作用。

粤公网安备 44031102000126号